新樂園米酒和miso 中午和先生在二姐家吃過午餐兩人再到朋友的荷塘休息想起那天和曉羊躺在地板的舒適就推開茶几捨棄長籐椅先生看我一眼,澎湖民宿大概覺得奇怪沒跟他解釋、看著滿窗的綠竟睡著了 後來先生背著機器去他的那畝田割草我則留著喝茶配二姐給的花生看順手帶來的詩集看到辛 花蓮民宿鬱的」順興茶館所見」「瓜子落花生外加長壽兩包~~他是知道的…….」想到小時候天天過街買煙打酒的往事 我爸沒有儲存的習慣天天差我去買看房子煙有時我哥跟我搶這差事做因為走一次就有一次零錢老爸抽的是」台灣新樂園」 我爸不喝酒時話不多喝多時最可愛會逗得全家笑得東倒西歪遞給土地買賣我錢只說」新樂園」我從兩元半買到三元半再漲價時就換了較溫和的長壽 說到酒、不是指我爸的五加皮我媽有時給我空酒瓶去打米酒除了平常做永慶房屋菜去魚腥用到冬天煮雞酒湯全家吃中藥湯進補我更是樂於勤當跑腿 早期的米酒是存在小口酒甕裡當老闆掀開布蓋 我湊近瓶口先深深吸一口氣香住商房屋香的米酒味衝上腦門直到現在雖然滴酒不沾嘿! 不好意思! 一直相信自己有酒量的理由! 另外喜歡買的是做日式魚湯用的miso雜貨店老闆掀開大太平洋房屋口甕的圓木蓋再打開覆蓋好幾層的白綿布和最下層的油紙黃豆香就大落落地溢出來老闆用飯匙挖來稱用奶油色的油紙包著讓我帶回家 我爸的休閒東森房屋活動是海釣通常黃昏和住大姐隔壁的叔叔出門到夜裡才回來如果租船出海才會天亮以後我媽會先備好miso半夜迎接老爸回家我家的大門不上鎖所21世紀房屋仲介以老爸幾時回來我都不知道煮好魚湯就將我們一個個叫起來趁新鮮吃有時愛睏不肯起來等我爸來威脅利誘 台灣新樂園米酒和miso有著我童年重口有巢氏房屋味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62qhjw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